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千里寻母终团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3 17:01

   “警察同志,您一定要帮帮我,我母亲见网友后就失联了,现在家人急死了……”3月19日,白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待了一名外地口音男子,其语气中满是焦急。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引导其道出事情原委。

  原来,家住安徽省东至县的周某(报警人黄某的母亲)前段时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双方相谈甚欢,周某便独自离家去见网友。但是,黄某发现其母亲离家后很快就失联了,手机打不通,微信无回复,一家人急得团团转,甚至一度怀疑其母亲可能被人挟持或迫害。

  为了找到母亲,黄某放下工作,到周某可能会见网友的地方山西省介休市寻找,虽经多方努力,但始终无任何音讯。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黄某了解到其母亲的网友真实身份是安康市白河县的陈某,但又苦于无陈某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陈某打工的具体地点,便辗转来到白河,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城郊派出所接警民警根据黄某提供的信息核实后,确认其所说的陈某正是辖区村民,经过多方核实,得知该陈在山西省某地煤矿务工,经联系陈某确认,黄某母亲周某确实在该陈处。经进一步核实,周某系因家庭矛盾自行离家出走,其手机关机也是有意躲避家人,本人并未受到人身自由限制或控制。

  经民警耐心做工作,周某接通了黄某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传来,黄某情不自禁放声大哭。周某看到儿子为了找寻自己,连续多日奔波辗转几个省,也软下心来,对自己故意失联让家人担心的行为感到懊悔,表示将和黄某一起回家。陈洪钧  程涛  阮班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