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闪耀的天平,永恒的使命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2 17:20

4月8日晚,平利法院组织开展了平利法院发展史宣讲会。活动由党组成员邹戬主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纯炳主持。


宣讲会从组织机构、人事安排、业务内容、取得成绩等方面带领全院干警回顾了平利法院71年的光辉历程。干警深刻认识到:从建国初期到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平利法院立足职能,保障辖区在不同时期取得进步和发展,其关键在于坚定不移走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从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到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几代平利法院人接续奋斗的思想理论根基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强大生命力;从1950年法院机关成立到内设机构、基层法庭的增设完备,背后折射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逐步确立和日益完善;从1名审判员、1名书记员、1名法警到如今90人的大队伍,很多干警继承祖辈、父辈宏愿,接续奋斗在司法战线上,其背后是时代相传的正义文化和公正价值观。

对平利法院历史的学习增强了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集体认同感后,老、中、青三代干警踊跃发言、畅谈感想。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意义深刻,要继续发扬平利法院的优良传统,树立个人荣誉与法院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荣辱观,始终立足岗位、公正司法、忠诚履职、敢于担当,让平利法院的优良基因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刘仁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