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三有”活动结硕果 立足办案创精品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6 17:04

旬阳县检察院在上级院和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紧盯法律监督工作的重点领域,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保障大局。该院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切实提升检察建议精准性,注重检察建议质量和效果,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2021年一季度,该院办理的三起案件受到省院通报表扬。其中旬阳县某农旅公司违法占地行政处罚非诉执行监督案化解了一起长达三年的行政争议,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该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纠正违法类优秀检察建议;汉江流域河道违法乱堆砂料破坏生态环境案入选省检察院“黄河、长江流域(陕西段)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典型案例,该案于2021年3月24日被省检察院表彰为案例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邹某某重复享受移民搬迁资金案分别向人民法院、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追回扶贫资金75000元,规范扶贫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助力脱贫攻坚,该案被评为全省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旬阳县检察院将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围绕“生态+民生+共治”检察品牌,树牢精品理念,狠抓办案质量,以求极致的工作作风贯穿案件办理全过程,力争更多业务数据进入全省前列、更多经验做法被上级肯定、更多案件被上级评为典型案例,实现旬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宏伟 朱浩)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