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旬阳公安:“开门评警”问政纳谏 推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30 17:20

   “切身感受是社会治安越来越好,群众的法治观念越来越高,咱们旬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块,确实做得到位。”

   “每次送小孩上学时,不论刮风下雨,都能看到民警坚守在上学主要路口路段‘爱心护学’......”


3月25日,在旬阳县公安局召开的“开门评警”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逐一发言,对县公安局的总体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所见所闻所感,从各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监督,切实倾听民声民意,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共谋发展大计确保教育整顿落实见效,当日,旬阳县公安局邀请县委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县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家代表20余人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立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队室、城区三所负责人及教育整顿办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代表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持严打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坚持六稳六保,护航发展惠及民生;坚持公平正义,规范执法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委员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公安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的意见建议,为县公安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护航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他强调,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公安局将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迅速开展问题整改,并第一时间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进一步树立公安机关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坚持以上率下,“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忠诚警魂,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以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前夕,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双品培验”中心,并观看了县公安局教育整顿情况汇报片。

下一步,旬阳县公安局将按照教育整顿安排部署,持续通过请进来“开门评警”、走出去访查民意、面对面开展交流等方式方法,举办更加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刘晓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