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旬阳公安:丰富学习形式 助推教育整顿入脑入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5 17:53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旬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队伍整顿及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议,及时制定并下发《全县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方案》,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清单、强化督导落实,全面部署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连日来,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民警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助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参观教育基地 接受党性洗礼

在县法院党性教育基地,城郊党支部全体民辅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悟红军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参观后,大家互相交流,纷纷表示将以当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使命感、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好岗位工作,“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将学习成效融入到岗位实践当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在王莽山革命遗址,小河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英模教育活动,触摸历史印记,重温革命岁月,坚定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民辅警在神圣庄严的王莽山革命遗址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民辅警深缅于先辈们百折不饶、不怕牺牲的精神中,深深感受到今日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革命事业的忠诚。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对为民初心和担当使命的理解。


追寻红色记忆 筑牢教育根基

在城关派出所,城关党支部全体民辅警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加强教育引导,筑牢信仰根基。影片中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荆棘之路,真实再现了中华民族在艰苦奋斗中逐渐进步的历史过程。影片激发了民警爱党爱国情怀,学习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观影后,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严格遵守廉洁从警各项规定,坚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倾听革命故事 汲取信仰力量

在李家河村一组抗美援朝英雄冯寿根老人家中,麻坪党支部党员民警聆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经历。89岁高龄的老英雄讲述了自己1951年响应祖国号召,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不畏牺牲、英勇杀敌荣立二等功的英勇事迹,以及回国后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感人事迹。老人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件事例都充满对党的无限忠诚,老人为了祖国的和平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是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传承好、发扬好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英模精神 铸牢忠诚警魂

在全国最美法官骆云桥展厅,赵湾派党支部、小河中心党支部党员民警们认真听了讲解员讲解骆云桥同志一件件执法为民的事例,一次次情系民心的行动,他扎根基层20年,任劳任怨解决群众困难,他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行为准则和政法干警公正司法、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树立了榜样。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民警纷纷表示要以骆云桥同志为榜样,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钻研公安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俯下身、沉下心,将“榜样”作为行动标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维护全县政治安全、保障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不断奋发努力。

此外,旬阳县公安局突出学习成果,注重学以致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在学党史中强党性、在悟思想中守初心、在办实事中铸警魂、在开新局中担使命,不断增强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教育整顿成效和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做到服务大局有新思路,法治建设有新突破,为民服务有新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化动力。(刘晓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