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检察长上门办案 化解群众操心的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5 17:47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来看我,有了你们的解答和疏导,我宽心了很多高某某激动地说道近日,岚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利用周末时间到高某某家听取案件处理意见。


    高某某系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2020年9月,其家发生命案,其孙子被害,突如其来的噩耗,给高某某家庭带来了沉痛打击。甘晓罡检察长听取汇报后,第一时间派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前往案发现场,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亲自办理此案。

为做好受害人家属安抚工作,帮助重塑生活信心,防范化解因案件引发次生社会矛盾。甘晓罡检察长带领干警到高某某,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讲解权利义务及刑事司法政策,听取其对案件处理意见,解答其心中所惑所忧,耐心做了心理疏导。高某某说:“我同意你们的处理意见,相信检察院依法公正办案”。

    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案件,坐堂阅卷“上门办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该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王传波)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