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实地走访调查 助推案结事了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5 17:45

“王法官,杨某某已经将借款通过微信转给我了!我来法庭把案子撤了吧…”3月24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紫阳法院蒿坪法庭干警多次实地调查走访下,被告主动将3万元借款偿还给原告,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陈某与杨某某系远方老表,2018年2月,杨某某因投资煤厂需要资金周转向陈某借款3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约定于2018年底还清,双方未约定借款利息。借款到期后,杨某某因经营不善导致煤厂负债累累,以致全家外出打工。陈某多次找到被告催要,被告一直各种推诿,无奈之下,陈某一纸诉状将杨某某告上法庭,请求被告偿还借款。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多种途径均无法联系上杨某某,向被告身份证所载住址邮寄送达开庭传票等诉讼文书,该邮件也被退回,案件一时难以送达。为找到被告,法庭干警多次到杨某某户籍地走访调查,通过走访询问村干部、杨某某的亲朋好友等想方设法联系上了被告,充分了解案情后,法庭干警向被告耐心释法析理,最终促成被告杨某某主动将借款偿还。

该案的圆满化解,生动诠释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初心,也是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王节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