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延安整风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3 17:05

为贯彻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3月22日,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延安整风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特别邀请市委党校李娟副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部门、交警支队、警训支队、机场分局、森林警察支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民警代表参加讲座。

李娟副教授“延安时期民主法制建设之整风运动及其影响为题,从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整风运动主要内容及其对延安时期民主法制建设的影响、延安整风运动对我们当下工作的启示与思考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辅导和生动解读,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市局政治部王冰涛主任主持讲座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好延安整风精神、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体民(辅)警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切实掌握延安整风精神的理论内涵,吃透精髓要义,真正领会“延安整风精神”实质,确保做到学有所获,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奠定更加扎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全员发动,各警种部门要在持久深入学上下功夫,以这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把学习延安整风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必修课,确保全体民辅警都能学到位、理解到位,充分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在教育整顿工作中不断筑牢忠诚警魂。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参照延安整风的标准和方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着力解决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做好查纠整改提供思想和方法指引,确保以教育整顿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时,市局整顿办还组织观看了《光荣的时刻》专题片,并进行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及延安整风精神专题集中测试。

(陈艺卓)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