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汉阴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12 17:12

3月11日,汉阴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县委政法委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作动员安排,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继虎主持会议。

刘定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县委政法委作为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本次教育整顿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高位认识、高标推进、高效落实,既要统筹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又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机关教育整顿任务,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带好头、做示范。

刘定东要求,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深学真改当表率。对照市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提出“十个走前列”“六个要过硬”的要求,学懂弄通悟透必读篇目和重点学习篇目,通过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扎实的学风和务实的作风走在全县政法队伍前列。二要综合协调抓统筹。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上加强沟通衔接,对下精准分类指导,对内严明纪律规矩,全面做好指导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有力开展。三要把握关键抓细节。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压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责任,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到规定任务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环节结束有评估,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四要结合实际讲实效。紧密联系实际,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主责主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把教育整顿作为机关干部能力大提升、岗位大练兵的重要途径,在学习教育中淬炼思想、洗涤灵魂,在查纠整改中找准差距、对标补短,在总结提升中增强本领、提升效能,在全县政法队伍中做到思想引领、工作引领、作风引领,以队伍的新面貌和工作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何锡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