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宁陕检察:检察关怀连民心 司法救助显真情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10 16:28

3月9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一面写着“检察关怀连民心 司法救助显真情”的锦旗,正是被该院救助过两次的未成年人王某某和其母亲送来的......


王某某是一个年仅11岁的小女孩,2020年3月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造成头部和身体多处骨折,严重的创伤使王某某不得不剃光头发,休学治疗,原本花季般的少女经受了常人不曾经受的折磨。第一次手术治疗就花费了15万余元,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王某某家一时陷入了困境。宁陕县人民检察院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与王某某家属联系,为其申请司法救助金1万元,缓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该院第三检察部在回访被救助人时重点了解了王某某的情况,再次见到王某某的时候,她比之前开朗了很多,经手术治疗后腿部基本恢复正常,但由于头部受伤严重,还需进行颅骨修补手术,目前家人正在为筹备手术费用而发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第三检察部立即向院领导反映情况,经研究认为王某某情况特殊,同意再予救助1万元,控申部门立即与王某某家人联系,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办理,及时将1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王某某手中,王某某向为其送去司法救助金的检察官深深鞠躬表示感谢。

承办检察官还与王某某进行了谈心,帮助其进行心里疏导,聊天过程中王某某激动的说“手术顺利的话,今年9月份我又可以回学校上课啦”。

近年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积极探索司法救助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深度融合,救助力度向贫困户、未成年人、军人军属、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倾斜,2020年共开展司法救助12件,其中救助贫困户6件,救助未成年人2件,救助残疾人1件,在助力脱贫攻坚及社会综合治理中有效发挥了检察职能。魏正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