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送达平台神助力,协查功能见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09 16:03

随着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的运用,法院文书送达时间长、送达难度大,困扰审判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也有了新的途径。3月8日,宁陕法院积极运用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中的协查功能,“秒”查到当事人的联系电话、住址信息,极大提高了送达效率。


张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受理后,无法联系陈某,原来传统的办案模式将面临着发公告,而且被告不出庭,案情难以查清。为了查清案情、缩短案件审理时长,办案团队积极运用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通过与中国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中国电信、中国邮政协助调查,果然很快就查到了陈某实名登记的电话号码及住址信息,并根据此信息顺利的将应诉材料送达到陈某,同时也了解了相关案情,促进办案质效的提升。

近年来,宁陕法院通过全国统一送达平台、微信平台及其他即时通讯工具等网络渠道联系当事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不仅有效的节约了司法成本,也为诉讼当事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充分展示了大数据在审判实务中力量之强大,也为打造 “智慧法院”奠定了基础。


(冯雪梅)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