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宁陕法院:开学第一课 让《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05 16:47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培养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平安校园,筑牢未成年学生安全防线,3月4日,宁陕法院走进宁陕县城关初级中学为广大师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节法制课,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法治课上,法制副校长杨英法官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真实案例,结合《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针对如何预防未成人犯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问题以及如何用《民法典》维权,重点讲解限制行为能力人的行为效力、法律后果、责任承担、刑事责任年龄、青少年如何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等内容。并告诫全体学生,要重视学习法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法律保护自己;要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更要遵守校纪校规;要增进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沟通,做一个善良、友爱、团结、自立、自强、自爱的好少年,用所学知识争做新时代的有志少年。

课后,杨英法官还与学校就下一步如何通过开展模拟法庭、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等方式,增强学生互动交流,强化学生法治观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多方位筑牢青少年权益的“保护屏障”,使学校的法制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杨英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