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汉滨交警雨中撑伞护送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02 16:47

连日来,安康境内出现持续降温降雨天气,2月25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民警在雨中执勤过程中,热心帮助一名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当日下午2时许,江南中队事故处理民警李蒙蒙在处警完毕归队途中,途径金州北路时发现一老人坐着电动轮椅车上冒雨前行。当时雨势较大,老人身上衣服已全部被淋湿,考虑到老人安全,李蒙蒙遂下车一边替老人打上雨伞,一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经现场发现,老人吐字不清,说话也没有条理,并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地址,只说“从这里到家里不远,快到了、快到了……”。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步行护送老人往“快到了的家”中走去。


就这样,民警替老人打着雨伞一路步行从金州北路走到了汉江一桥桥南十字,当民警再次询问老大爷家庭住址时,老人又含含糊糊地说要过汉江大桥,但具体位置仍然说不清楚。随后,民警将老人带至桥南十字岗亭处,准备向110指挥中心报告,就在这时,细心的民警在老人乘坐的电动轮椅车上发现了家属的联系方式,告知了老人的现在所在位置,大约十分钟左右,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家属对民警们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临走前民警叮嘱家属要细心看护,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候 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