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紫阳法院:紧绷党风廉政之弦 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2-25 17:38

2月24日上午,紫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紫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毕传祥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党总支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紫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精神并深入学习了县委书记惠军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讲话精神。院党组班子成员汇报了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如何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紫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够坚持稳步推进,廉政教育常抓不懈,抓管理严堵漏洞,抓监督督促落实,抓案件查办追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容乐观,例如部分干警政治站位不高、纪律作风时松时紧工作作风疲沓、存在管理漏洞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政治教育,强化规矩意识。要教育引导全干警知敬畏、守底线、树正气,形成崇廉尚实之风、干事创业之风、遵纪守法之风。二要抓好廉洁教育,强化自律意识。要提前主动谋划好、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以发生在法院系统案例为鉴,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干警深刻汲取教训,“开良方、下猛药”整治顽瘴痼疾。三要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考核。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扎实落实“一岗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纵容、包庇袒护,加大问责力度。四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审判质效。持之以恒抓牢作风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足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项、强弱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打造亮点,提升第一季度审判质效,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要抓好文化建设,强化示范效应。文化建设是灵魂和血脉,加强文化建设尤其是廉政文化,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文化效应,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争一流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赵敏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