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他山之石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三个聚焦”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28 11:24

近年来,为切实贯彻落实最高检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竭力为该院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建章立制。该院以“规范监督、全面监督、有效监督”为宗旨,探索建立刑事执行检察监督长效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严格落实驻所检察室日常值班制度,通过日常化、常态化监督,及时掌握监管场所动态;严格贯彻刑事执行检察方面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程序,确保刑事执行监督权责明确、程序规范、监督到位、效果显著。

聚焦素能提升。该院高度重视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素能的培养,通过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警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研讨交流等活动,鼓励干警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将业务知识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不断提升干警履职能力,筑牢干警业务素能根基。

聚焦贯彻落实。该院以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促进实现刑事执行法律功能为主线,紧紧围绕刑事执行检察核心工作,积极开展刑罚交付执行检察、社区矫正检察、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等工作,确保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不留死角;不断丰富监督途径和监督方式,积极开展各类专项监督及送法下基层活动,着力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竭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 董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