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岚皋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见成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1 15:13

岚皋县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高度重视,谋划部署到位。在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了上下互动、左右互补的工作体系,强有力地领导卫健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有效实施,取得良好成效。

找准短板,积极补齐弱项。全系统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找弱项、补短板。围绕“治乱象、建机制、防风险”的工作原则,扩大线索摸排广度和深度继续强化行业专项治理,不断优化行业环境秩序,加大排查行业乱象和安全隐患的同时,探索建立卫健行业领域“黑不生、恶不出”的预防监管惩处机制。加强档案资料的收集和规范管理,资料收集全面系统、档案管理规范有序。

健全机制,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健全并完善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工作制度(要点)、督导办法、考评办法、奖励办法、医警联动机制、线索排查制度、双向移送制度等长效机制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融合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播放、设立举报电子信箱等方式,积极利用健康义诊咨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全民守法意识,营造强大的严打声势和斗争氛围。

今年以来,卫健行业领域开展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场所执法监督检查协管实地巡查 1067 次,发现问题线索 7个,移交7个;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673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330余份;开展医疗卫生监督检查373户次,开展放射诊疗卫生监督检查13家,下达意见书13份;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1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共办理各类卫生行政处罚案件13起,罚款金额1.11万元,其中医疗卫生3起,传染病5起,放射1起;学校1起;公共场所3起。(王菲  董亚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