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他山之石

陕西首家市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宝鸡挂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8 09:28

 12月24日,宝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揭牌仪式举行。这是陕西首家市级见义勇为基金会挂牌成立。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宝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共同揭牌。受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阎庆文委托,副理事长、秘书长苏特星到会祝贺并宣读贺信。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袁景旭,原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宝鸡市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基层平安创建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地位,在表彰奖励、慰问帮扶、医疗协助、住房改善、子女助学、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增强了见义勇为工作的社会感召力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宝鸡市累计命名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07人,其中省级以上16人、市级48人。他们在面对违法犯罪分子和各种灾难事故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的感人赞歌,为平安宝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宝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主要职责是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员,宣传报道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扶助慰问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资助见义勇为人员及子女就业就学,参与平安宝鸡建设活动。

 苏特星在宣读贺信中强调,希望宝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要把见义勇为工作与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目标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不断健全完善见义勇为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帮扶力度,依法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努力提升见义勇为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陕西见义勇为事业迈上新台阶。(西部法制传媒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