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镇坪:“三个不”保持扫黑除恶宣传强劲势头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10 17:34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为扎实推进全县“六清”行动、“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工作,镇坪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工作,进一步调动部门积极性、群众参与性、培育点带动性,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力度不松、热度不退、势头不减。

坚持宣传力度不松,推动“六清”行动稳步推进。全县紧紧围绕“涉黑涉恶线索清仓见底”要求,紧抓线索集中核查、线索复查复核、线索回访等重点环节,全面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认定标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宣传活动59场次,知识竞赛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页50000余份,群众参与度达到90%以上。各种活动通过以法释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满意度。

坚持宣传热度不退,巩固“无黑无恶”示范创建成果。在印发《镇坪县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通过县政府网站、镇坪视点、美丽镇坪、平安镇坪以及各镇各部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对“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动态进行宣传,营造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浓厚氛围。2020年底全县将实现7个“无黑无恶示范镇”,54个“无黑无恶示范村(社区)”,10个“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的目标,将“无黑无恶示范县”的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为使宣传工作与创建工作深度结合,扫黑办宣传组每周对各镇、各部门宣传报道情况进行督促和统计,对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对工作滞后的进行督查和通报,通过各种措施确保宣传热度恒温。

坚持宣传势头不减,推动宣传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持续推进县级领导联镇到村宣讲全覆盖,各镇、各部门共同发力,坚持传统宣传与现代手段相结合,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段增加固定长期的宣传大版,做到布局合理、实用美观。利用互联网优势,加大手机短信、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发送手机短信10万余条、微信复制转发20000余条,抖音吸粉5000余人次,获点赞1万余次,在各大网络平台共发表宣传稿件2236篇,编发专刊25期。(侯妮妮 邹维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