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镇坪县自然资源局:三个抓落实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08 15:33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批示指示精神,断推进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镇坪县自然资源局以三个抓落实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高度重视抓落实。始终绷紧思想弦,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断档,严格履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按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启键”,每月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各级各部门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检验、再对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不折不扣的完成各级各部门决策部署,不断坚定系统上下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分工协作抓落实。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注重内外协作、上下配合,主动与政法、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畅通渠道,齐抓共管,有效贯彻落实自然资源系统建立的《公安协调配合长效机制》、《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衔接促进行政非法执行工作协作机制》、《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双向移送制度(试行)》等机制,局属各股室、各单位互相助力、全力配合,扎实开展行业治理联合检查、执法巡查等专项行动,既打好歼灭战,又打好持久战,为最终取得压倒性胜利凝聚最大合力。

     务求实效抓落实。立足自然资源职能,把中心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群众最关心的自然资源领域难点和热点问题为出发点,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领域,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自然资源管理、执法监察、便民服务等四大重点扎实开展行业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动态监控等常态化监管制度,达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的效果,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共计120余次,开展行业系统专项整治问题排查48次,整治办结行业涉乱线索22条、三书一函14条,有效提升了行业治理成效和水平,巩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