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宁陕: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16 13:55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按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持续加压发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部署研究“打伞破网”工作,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办工作部署,制定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的目标,对照省委督导反馈问题,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准确研判形势,切实推动“惩腐打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强化线索管理。在严格落实督导交办问题线索查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深化整改成效。充分运用“宁陕县党风廉政网”和“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宣传方式和途径,延伸宣传触角,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制作1000份扫黑除恶宣传品,印制2000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宣传册,向全县4万多移动用户发送了扫黑除恶线索征集宣传短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等内容传递到各家各户,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对2015年至2019年处置的1348件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起底翻查,深挖其中可能隐藏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严防线索流失。
  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日常联系,制定《宁陕县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暂行规定》,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与政法机关通力合作,对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现象,及时互通信息、相互配合,深挖彻查,绝不姑息,坚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案件从严从快优先办理,全面提升审查调查质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强化教育警示。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原则,加大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同时,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深入剖析,选取涉黑涉恶案件中违法违纪反面典型,对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安全稳定局面。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