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紫阳法院召开涉恶案件评查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02 15:31

    12月2日上午,根据县扫黑办的部署,紫阳法院召开了涉恶案件评查会,除案件评查组以外,会议还专门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党代表参加。会议由紫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焱主持,刑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评查采取独立评查,集中讨论的形式,先将案件分配至个人,由个人阅卷后提出评查意见,再由小组集中讨论,形成意见,上报县扫黑办。

    评查组在听取刘向成案件承办人的汇报后,通过阅卷、提问等方式,从多个角度深入了解案情,并从政治、经济、民生等维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通过评查认为:该案审判程序合法、量刑适当,充分体现了以审判为中心,坚持证据裁判的原则,宣判后更是无一人上诉,无一人申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做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并提出希望今后能够加大依法惩处力度,加大宣传力度,为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评查结束后,汪焱副院长对与会人员对紫阳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了感谢,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紫阳法院将继续顺应人民群众新期许,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快办案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同时就法院工作向代表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阮书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