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一点一滴见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7 15:09

“21名兄弟一年的工钱差点就成了镜中月,感谢监委、感谢法院!”11月25日,汉中市佛坪县西岔河镇三教殿村64岁农民老崔激动地向宁陕县监委和法院的办案人员不停地道谢。

2020年9月,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在核查一件实名举报问题线索时,发现2018年老崔带领附近村民到宁陕县梅子镇南昌村一矿场公司务工,因该公司经营及疫情影响,今年该公司复工复产后共累计欠崔发旺等21位农民工资及设备租赁费等达81万余元迟迟不予兑付。2020年7月老崔等人便阻止该矿场对外售卖矿石,双方引发矛盾冲突,后经属地派出所调解未果,老崔等人认为办案民警有“收受好处袒护企业为企业充当保护伞的行为”向县纪委监委实名举报。2020年9月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在核查中初次与老崔等实名举报人谈话中了解到该原因后,核查组领导便当场向县法院相关领导电话咨询情况,及时建议老崔等人向县法院申请诉讼及财产保全。10月15日县法院促成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截止11月25日县法院执行局将该企业所欠的812943元全部执行到位并兑付给老崔等人。

县纪委监委在办理此信访问题时,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刚得知此事后及时做出指示,要求核查组“一要彻查公职人员有无收受好处袒护企业为企业充当保护伞的行为;二要督促协调相关单位维护好群众利益”。同时,还安排一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进行跟踪督办。近日,核查组人员在给信访人举报人答复反馈时,两实名举报人老崔和徐某某激动的说:“县纪委领导及陈主任是我的恩人,把我当亲人当朋友,经常给我打电话联系并出主意想办法,这81万余元要回来多亏了你们。”并对县纪委监委的核查认定结果及反馈意见连说满意、满意。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工作方向,在把脉问诊中摸准监督脉络,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解决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完整闭环,结合作风大整饬活动,在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相继开展疫情防控、扶贫领域、餐饮浪费、高龄补贴发放等专项监督,开展以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专项巡察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综合分析、梳理筛选,运用约谈、跟踪督办、建议书等多种方式,压实职能部门责任,促进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全县查处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共立案50件,处分52人,发出监察建议书9份,发问题反馈单40余份,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从细微处根本上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群众利益。(魏传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