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做饱含温度的纪检人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7 15:01

“满意、满意、非常满意”, 这是宁陕县纪委监委核查组在将核查处理结果反馈给实名举报人时的一幕。


今年9月份,宁陕县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崔某和徐某的网络实名举报信,反映某干部收受贿赂。在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饬情况下还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封信引起了县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核查组开展核查工作。

在见到崔某时,他早早的就等在了提前约定的谈话地点,与核查组一见面,老崔就急切的向核查组的工作人员诉说他的心中的苦水:“我给矿上垫资几十万了,还有21位农民工的工资几十万元,矿石都开始卖了,老板也不给我们结算工钱.....”

“给我干活的兄弟们都等着发工资了,看着一车车矿石被拉住,我着急啊....”

“这个老板是外地人,他到时候一跑,我们上哪里去找他要钱啊.....”

拖欠农民工工资?这是大事越听核查组的工作人员眉头皱的越深了,群众的利益不能侵犯,这一条底线我们必须坚持。但是,从纪检监察执纪监督工作来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中不涉及党员干部或其他监察对象,这个“闲事”我们管不管?“必须得管,我们在招商引资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老百姓的利益”核查组陈主任坚定的回答。在初次谈话结束后,陈主任对这件事情初步做了分析,在多方联系沟通后,他现场与县法院副院长尹某某联系咨询,动员老崔等人向县法院申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终于找到了既能保护农民工资有着落,又合法合理的办法,老崔操心矿石卖完了自己没拿到钱“心头病”可有了盼头。

陈主任在核查工作中一直操心着老催的“心头病”, 始终与县法院和老崔保持联系,时刻关注着事情的进展,终于在11月25日,县法院为老崔追回812943元欠款,老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陈主任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算是放下了,初雪后的宁陕也是异常的温暖。(陈海侠)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