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岚皋县召开综治网格员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6 16:03

11月25日,岚皋县对全县综治网格员开展集中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出席做培训动员并宣讲平安建设。县、镇、村(社区)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镇管理员、网格员、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品牌调解室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县综治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做《运用心理干预化解矛盾纠纷》专题讲座,从心理干预的必要性、心理学理论、心理咨询能服务的范围等方面,讲授心理学的原理和理论知识,引导基层干部将心理学的原理和理论知识与基层社会治理衔接,更好的服务群众。第二阶段邀请了安康市大数据公司的技术员,对综治信息系统综治通APP的使用进行专题培训,针对网格员在现实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技术人员现场操作、指导,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网格员的业务知识面,提高了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对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解答,同时也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率,为推进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董亚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