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多举措开展“三率两度”宣传 巩固提升平安宁陕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4 17:18

    为深入推进平安宁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三率两度”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总要求,精心组织策划,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向人民汇报”平安建设成果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物品,向人民群众讲解有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印有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的宣传物品,让群众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解相关内容。

二是开展法制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员额检察官按照县上统一安排对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及平安建设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防范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宁陕和营造知法、守法、敬法的校园氛围贡献了力量。

三是利用新媒体拓宽宣传范围。开设“宁陕检察”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三率两度”宣传短视频12篇,网络媒体刊登宣传信息20余篇,同时开启院里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短信群发。通过手机运营商集中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三率两度”有关知识的温馨提示短信,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五是持续开展“两代一委”走访工作。深入11个镇68个村组社区走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汇报检察工作、讲解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内容,征求意见和建议。

今年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和引导,使各界群众对“三率两度”的学习了解更加准确全面,对推进平安宁陕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彭珍)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