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恒口示范区:“三步走”做好关爱工作站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3 15:50

今年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综治维稳办关爱工作站紧密联系关心青年一代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关爱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和老同志的主阵地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做法,夯实基础,多形式、领域地开展各项活动,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基础工作

为了筑牢关爱工作工作基础,示范区综治维稳办党支部将关爱工作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架构,由综治办负责人任站长,设立专管干部和文员协助工作,五位认真负责的老同志组成核心成员,为关爱工作站建设提供组织保证。二是完善软件硬件设施,挂牌成立办公室,配备文件柜、电脑、相机等基础办公用具,制作宣传展板,建立阵地建设、帮扶帮教等工作台账,不断完善,及时更新,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落实定期协商制度,定期召开工作协商会议,有计划地开展关心青年一代工作,关爱工作站与辖区学校、社区、场所等阵地合作共建,听取多方面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机制,推进关心关爱保护教育青年一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精心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关爱工作站共组织开展阵地活动10次,帮教助困活动12次。关爱工作站扎实开展阵地共建活动,定期走进学校,为学生开展安全讲堂。在学校放假前和开学后,抓准时间节点,及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让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尽最大可能预防危险事件发生。

打造特色亮点,构建关爱工作工作新机制

示范区(试验区)关爱工作站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位入手,盯紧每一个环节,全流程加强对青年一代保护。一是事前防范,净化成长转变空间。加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因材施教,变通工作方式方法。二是事中介入,维护合法权益。沟通疏导,引导青年一代正确认识,注重温和开导,引导其走出阴影尽快回归正常生活。三是事后追踪,确保长治长效。定期走访,检查巩固效果,注重及时总结,固化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形成常态机制。梁小伟)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