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岚皋法院:召开2020年发改案件分析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0 17:47

为厘清发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审判质效,提升法官的司法能力和水平,11月20上午岚皋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发改案件分析交流会。


交流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本着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目的,以自我剖析和众人点评讨论的方式进行。针对2019-2020年被发回重审和改判的8起案件,各承办人结合二审中指出的问题,对各自审理的案件进行自我评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被发回、改判的原因。参会人员针对问题进行点评讨论,在点评过程中,大家敢于直面问题,不怕揭短亮相,提出了中肯意见以求在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补齐短板,明晰同类型案件的裁判思路,统一裁判尺度,最大限度地提升案件质量,降低发改率。

刘染华院长结合案件发改原因从法律适用、证据审查、实体、程序审理等方面逐案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和对待发改案件,不回避遮掩,及时分析研判,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不断提升办案质量,让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对法条理解应用的能力、组织庭审的能力、归纳庭审焦点的能力、书写裁判文书的能力;三要强化廉政风险防范,确保不触碰红线、底线;四要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发改案件分析会,通过面对面的分析、研讨,对发改案件认真总结,梳理出存在的重点和难点,统一同类型案件的裁判尺度,实现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刘玉漫)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