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紫阳:大力推广“金钟罩” 全时空护群众防网络诈骗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9 10:23

今年以来,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学校和居民楼等场所,大力推广“金钟罩”“长矛”小程序,使群众的个人信息处于“金钟罩”的保护之中,全时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11月14日10时许,蒿坪派出所双胜警务区民警手机后台推送来一条预警信息,提示辖区魏某存在被诈骗的风险,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魏某。经了解,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民警,称魏某涉嫌信用卡恶意透支,要求魏某将银行卡内10万元资金转入指定账户进行验证。由于民警及时揭穿和阻止,魏某财产得到了有效保护。

无独有偶,当日12时许,“终结诈骗服务号”再次发送预警信息至双桥派出所民警手机,称其所在的辖区群众可能正在受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侵害。民警及时联系到该群众,告知其是冒充公检法类的诈骗,耐心向群众讲解“诈骗套路”,及时阻止了群众被骗。

连日来,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陆续收到10余条预警信息,分别告知有群众正在遭受网贷、冒充公检法、网购退赔等形式的诈骗。民警按图索骥,及时找到被骗群众,向群众讲解其正在遭受的电信诈骗伎俩,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有效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据悉,“金钟罩”是紫阳警方正在推广的一款防范电信诈骗程序,大家可通过微信扫描民警推荐的“反诈金钟罩宣传二维码”后,识别二维码进入“终结诈骗”服务号并关注。也可以直接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关注后,点击页面上的“金钟罩”开始注册,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允许”,完成系统授权,注册完成后,还可点击“我的家人”添加家人,让全家人都享受“金钟罩”的保护。(肖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