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宁陕县公安局抓获一名14年前命案逃犯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6 10:35

    命案积案攻坚70天冲刺行动以来,宁陕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再鼓干劲、持续发力、尽锐出战,11月13日,再次破获一起14年前命案积案,抓获命案逃犯马某菊。


    2006年10月1日,宁陕县龙王镇村民马某菊与邻居因邻里纠纷发生争执,用斧头将被害人杨某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组织大量警力全力侦破该案,但由于当时条件限制,犯罪嫌疑人马某菊作案后一直在逃。14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一直未放弃对此案的侦查工作。


    2020年11月,经部、省、市、县四级联动,重重比对,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菊疑似在深圳市龙岗区活动的轨迹。专案民警连夜奔袭两千多公里赶至深圳市开展工作,通过细致摸排,艰苦蹲守,11月13日晚,专案组民警在公安部视频研判专家和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的协作配合下,在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一出租屋内将潜逃14年的命案逃犯马某菊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菊对2006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有序侦办中。(贺小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