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3 16:36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时代呼吁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年总是充满着各种可能,被寄予着无限希望,随着政法战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政法这个大家庭也迸发出别样的色彩与活力。作为政法工作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青年政法干警只有敢拼敢闯、严以律己,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敢啃“硬骨头”,以“玉经磨多成器”的劲头面对困难。对于许多刚刚踏上岗位的青年,工作经验不足往往会给其满腔热血当头一棒,想获得社会承认的初心是好的,但如果在情况不明、心中无数的时候,求成心切,操之过急本就孕育着失败的危险。近观身边的优秀前辈,他们处理问题的游刃有余积累在无数次的失败教训之上。没有锲而不舍的毅力,不愿付出艰辛于他人数倍的努力,不靠一点一滴量的积累,涓滴成流,聚沙成塔,便不能发生质的飞跃。

常鸣“警醒钟”,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觉悟廉洁自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政法干警要在工作之初就严格要求自己,把为公众服务作为人生信条,吃苦耐劳作为意志品质,以权谋私是不得碰触的职业底线。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将致力于为公众服务的理念渗入骨髓,伴随成长,方能在繁杂多变的时代中保持为民初心。

做好“螺丝钉”,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精神奉献自我。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平凡与伟大的辩证法就在于: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日常工作总是免不了琐碎和微小,经过初期的新鲜感后,难免会出现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的心理落差。但世界上没有孤立抽象的大事,大事全是由小事积累起来的,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在做大事上,青年人要甘做最普通的事,乐于扮演拾遗补缺、“跑龙套”的角色。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积累经验,逐步获得社会的承认,单位的肯定和自身的满足,在平凡的工作中获得不平凡的成就。

今天,青年的你可能正咬紧牙关负重前行,但你又是足够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你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将前所未有地与这个国家发展繁荣紧密相连。青春是大好的年华,青年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且清晰的价值导向,坚守道德底线和政治底线,以身为榜,方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喻敬)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