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汉滨法院:一堂明镜断是非 五年矛盾终化解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2 16:31

“真是太感谢五里法庭了,我们这么多人扯了五年都没解决的问题,起诉后不多久就拿到钱了。这是我们代表全村村民给法庭工作人员送的一面锦旗,请收下!”11月11日中午,五里镇原长河村两位村民来到五里法庭激动地说到。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被告陈某某于2002年开始租赁同村24户村民土地用于修建砖窑,后因经营不善无力支付土地租金,于2015年向该24户村民出具了欠款欠条,后其子陈某又于2018年书面承诺保证偿还。但直至2019年,陈某和陈某某父子均未履行欠条及承诺的还款义务,24户村民遂将陈某某父子二人告上法庭。

五里法庭受理该系列案件后,为方便群众诉讼,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定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由承办法官周杰带领法庭干警深入该村巡回审理这24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该村村组干部及群众近百人参加了旁听。紧张有序的庭审工作结束后,又现场组织24名原告与被告父子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的释法说理,15人当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其余9案也在庭审后迅速宣判,一起群体性纠纷得以顺利化解。最终,被告陈某于2020年元旦前履行了全部义务,24名原告顺利拿到了讨要五年的欠款。

近年来,该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辖区群众合法权益,大力推行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深入基层巡回办案、到村开庭,为基层群众送上了一场场“法治盛宴”,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获得了辖区群众的赞扬。(牛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