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安康宁陕公安:反恐防暴警钟鸣 筑牢校园安全墙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2 14:37

“我们是龙王派出所民警,立即放下手中武器”。为有效防范校内暴力事件,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暴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9日,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开展一了一场接近实战化的应急处突演练。

上午7时40分,周一家长送学生入校之际,宁陕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一名手持棍棒的“暴徒”冲进龙王小学,情绪激动随时有伤害师生的可能,需要民警立即出警处置。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多名手持钢叉、防暴盾牌等警械的应急处突队员,按照处突预案,分两组迅速散开控制现场。一边疏散师生并对现场警戒,一边迅速组成防暴队形,将“暴徒”牵制在可控范围内。面对手持棍棒的“暴徒”,局面不能再僵持下去,现场指挥果断下令实施强攻。三名手持盾牌、钢叉、警棍的民警伺机而动,在手持盾牌队员的掩护下,持钢叉的队员抓住机会,瞬间拦腰将“暴徒”腰部控制,持警棍队员立即上前将“暴徒”制服,整个抓捕过程一气呵成。期间,民警指导现场老师,进行了防暴队形模拟演练,结束后,民警还给师生讲授了防暴知识、技能、求助方式方法,进一步巩固演练成果,有效帮助广大师生提高防暴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感。

此次应急处突演练充分展现了宁陕“四位一体”护学岗的应急快反能力,更展示了龙王民警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同时展示了龙王民警处置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决心和能力。充分表明了宁陕公安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廖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