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全省综治中心视频调度暨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1 17:29

11月10日,全省综治中心视频调度暨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培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开展视频调度,组织专题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随机视频调度了西安市临潼区、铜川市耀州区、蒲城县、杨陵区、志丹县、洋县、安康市汉滨区等7个县区和耀州区关庄镇、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平利县洛河镇、洛南县巡检镇、韩城市新城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就综治中心挂牌运行、人员配备、作用发挥、信息共享联动和网格员服务管理、政法委员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了线上互动,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法工作《条例》。截至10月底,全省市县镇村四级综治中心已挂牌运行,1311个乡镇(街道)党委全部配备了专兼职政法委员,各地也涌现出了一批值得借鉴推广的好典型好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要按照“先有后优再强”的思路,在规范化建设、智能化支撑、实体化运行、精细化服务上再下功夫,把各级综治中心打造成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

要认真落实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职责任务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履好职、尽好责,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