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旬阳检察院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持续用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1 14:40

近年来,旬阳检察院狠抓好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时刻摆在首位,以集中教育培训、检察大讲堂、旬检支部小讲堂、领导干部讲政治教业务、支部联建等活动为平台,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提高干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全面提升能力素养。分层次、分类别进行教育培训,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今年以来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9次,组织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业务培训35人次,举办各类业务培训15期。组织开展“读好五本书、增强五种本领学习教育实践及干部作风大整饬活动,推动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落实严管就是厚爱。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教育干警知敬畏、守底线。对执行规定禁令、脱贫攻坚、节假日值班等开展检务督察12次,专项监督检查10次,提醒谈话26人次。(刘世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