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宁陕法院“三秦飓风”攻坚战成效显著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6 16:26

宁陕法院“三秦飓风·2020”第二阶段攻坚战启动以来通过全院干警奋战,一周内取得显著成效。

宁陕法院梳理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案件28件,对相关被执行人全部作出司法拘留决定,截止11月4日已司法拘留4案4人,履行完毕3案3人,执行到位30余万元。对不积极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9个党政机关单位,发出了督促限期履行函,并将相关机关单位不积极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情况向县委作了专题汇报;以县委、县政府两办名义下发了《关于强化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的实施办法》,确保人民法院依法执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该院还和宁陕县公安局积极协调沟通,制定出了执行联动长效机制,以解决查找被执行人、控制被执行人车辆等难题。通过一系列行动,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和法院联系,协商执行事宜。

据悉,宁陕法院将在2020年11月、12月两个月集中开展“三秦飓风·2020”第二阶段攻坚战,集中执行一批重大、复杂执行案件,集中对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以确保胜诉当事人权益得以实现,确保执行“双进”工作目标如期实现。(郭淼、马林)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