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平利县检察院加快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5 16:51

11月4日,平利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对考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会议组织学习了高检院《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考评办主任梁华围绕优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主题,从考评的概念、考评的对象、考评的内容、考评的方法、考评的原则、考评的程序、考评结果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是落实检察官法的明确要求,是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检察官员额制管理、实行检察官退出的重要依据,能最大限度激发检察官干事激情,从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均衡充分发展。全体检察干警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不遗余力抓好贯彻落实。

陈猛强调,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政治部要抓业绩考评落实,案管部门抓考评指标科学设定,各业务条线都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要针对覆盖3类人员、10种业务,科学、合理设定、完善、动态调整考评指标,突出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和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要求。

陈猛强调,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一是要深学深悟“看”考评,吃透考评细则和精神;二是要聚神聚力“抓”考评,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抓实考评工作;三是要真刀真枪“严”考评,领导抓,抓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抓协调,协调抓,确保工作合力到位;严格抓,抓严格,确保考评质量到位;四是要不折不扣“用”考评,考评结果作为检察官退额、公务员考核、绩效奖金发放依据,成为检察官依法履职、推动司法办案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

自检察机关业绩考评工作部署以来,平利县检察院迅速行动,于第三季度完成制度、指标设定、模拟运行等工作,检察干警学考评、重考评、用考评氛围浓厚,各项考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杨云华)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