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安康市法学会扎实开展“双百”活动 推动学习宣传《民法典》走深走实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09:49

10月29日至30日,市法学会邀请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赴紫阳、岚皋、宁陕3个县区宣讲《民法典》,1000余名县镇党政领导干部、政法干警及村(社区)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杨建军系统回顾了《民法典》成典之路,深刻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实践,生动阐述了《民法典》的制度变化和绿色条款。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使参训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民法典》颁布以来,安康市法学会迅速成立《民法典》普法小组,以“双百”和“基层行”活动为载体,组织普法小组成员及法学会会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500余场次、以案释法120余场次,有力地推动了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法治安康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