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白检微课堂”之新闻宣传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30 17:48

10月26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白检微课堂暨新闻宣传写作专题讲座,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乐明刚就做好意识形态暨新闻宣传工作等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全体干警职工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专题辅导课上,主讲人乐明刚围绕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如何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主题,重点从新闻宣传写作、新媒体新变化、意识形态、照片拍摄与应用和宣传投稿采稿等5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特别是干警在日常宣传写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重点问题,以及容易忽视和出错文稿格式和写作技巧等各个方面进行细致的分析,同时对如何提高宣传稿件质量、严格签发程序、如何提高上稿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辅导讲解中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PPT,以大量的在各级媒体发表的宣传作品范例、文稿对比、数量依据、视频解读等为支撑,使整个讲座图文并茂,生动贴切,深入浅出。互动环节中,大家主动发言,积极交流,培训会气氛热烈。与会干警纷纷表示,专题辅导紧扣中央及省市县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和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安排的工作实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和提升文稿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达到了专题学习培训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围绕“五心检察”工作品牌,充分利用“白检微课堂”等有效学习平台,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辅导和创建“白检读书吧”等读书学习辅导活动,着力提升全体干警职工的整体素能和执法办案水平。据悉,该院将继续坚持每月由党组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为干警职工举办专题讲座这个学习培训的长效机制,不断营造检察机关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成效,为县域社会稳定和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叶精精 乐明刚)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