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探寻检察印记 展现时代风采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6 10:08

丹枫迎秋,秋兰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退休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深化青年干警党心初心,10月25日上午,旬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庆祝重阳节“回望峥嵘岁月 探寻检察印记”主题活动。

寻足迹 牢记检察初心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宏力带领部分退休干警及青年干警前往龚家梁参观旬阳检察院办公旧址。干警们怀着敬仰之情,认真聆听原任旬阳检察院副检察长宋文俊,原检委会委员、刑事检察科科长吴传宝讲述当年在艰苦的办公条件下,检察官们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典型案例。通过学习旬阳检察变迁历史,干警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淬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观影片 学习英雄先烈

全体干警一同前往县文化中心电影院,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爱国电影《金刚川》。在物资缺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乱炸,以血肉之躯誓死捍卫交通要塞。干警们被一个个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志愿军们一往无前的斗志和钢铁般的意志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叙情谊 共谋检察发展

鲁宏力代表旬阳检察院向退休干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肯定了“检察老兵”们对旬阳检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对镜不须叹白发,白发犹能再挥鞭。鲁宏力希望各位退休干警继续关注和支持旬阳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文化传承作用,共同开创旬阳检察工作新局面。

学榜样 传承优良作风

敬老是最深沉的情感,实干是最深情的告白。两名青年干警畅谈体会,他们表示要铭记各位前辈的谆谆教诲,学习前辈们优良的作风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承好“老检察”的忠诚、敬业、勤奋,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站在惩恶扬善、维护公平正义一线,坚定发展检察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刘世文 薛兴花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