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岚皋县检察院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 制度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0 16:29

    为进一步加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综合司法保护,10月19日,岚皋县检察院牵头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苗蓉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监察委员会、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检察部检察官通过PPT形式对《意见》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办理的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案件情况和全国强制报告典型案例。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职能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夯实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岚皋县检察院将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畅通联系渠道,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共享,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促使《意见》落地见效。(毛婷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