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平利法院:靶向发力补短板,推进工作全面双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16 09:04

10月14日,平利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统筹安排第四季度工作。党组班子成员、部分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超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超传达了10月14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平利法院1-3季度案件质效运行情况,从纵向与上年度同期比,横向与全市其他法院比两个维度分析了平利法院需要保持的优势指标和需要跟进追赶的弱势指标。各党组成员就分管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王超院长就提高案件质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时效观念,增强程序意识。持续巩固“快办案,办好案”的思维,压缩办案时间,以提高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减少长期未结案。二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质效监管。将“过问监管”与“插手办案”区分开来,严格把控审限变更审批,对可变可不变而随意延长、变更审限的,严肃问责追责。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重大案件和直接影响审执质效的具体案件办理进度,加压加责,形成天天汇报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三要聚焦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迅速把精力凝聚到影响审执质效的具体案件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对因鉴定期拖延案件进度的,要常态化与上级法院以及鉴定机构联系沟通,牢牢掌握案件进展主动权。四要强化业务学习,提高统筹兼顾能力。案件质量是检验法官业务素质的试金石,提升业务素养是提高案件质量的法宝。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灵活办案、灵活工作能力,在第四季度统筹推进执法办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众安全感提升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助推法院工作实现进步进位。(刘仁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