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安康汉阴:“新绿洲”劳动基地让社区矫正焕发新生命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30 10:31

近日,安康汉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组织城区18名社区矫正对象,到该院建立城关镇前进村“新绿洲”补植复林基地开展公益劳动。

活动在基地技术员的指导下,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补植树木进行枝条修剪、施肥、锄草、挖沟等活动,通过社区矫正对象亲身参与农业劳动、美化环境等公益活动,将参加公益劳动和思想教育感化结合、公益性劳动和社会责任感有机结合起来,既达到了管教的目的,又促进其回归社会。

一直以来,社区矫正缺乏规范的劳动场所,成为制约社区矫正效果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在本县城关镇前进村建立了“新绿洲”补植复林基地。该基地占地700余亩,重要开展猕猴桃、葡萄、杨桃等水果的育苗、种植和技术培训,基地建成后有效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场所和职业技能培训,为其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该院将组织全县106名社区矫正对象分批次到该基地参加公益劳动,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助力社区矫正人员认真改造,早日顺利回归社会。(肖刚)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