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安康法院十名干警入选市法学会法治人才库首批受聘专家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03 10:38

8月31日上午,安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法治人才库首批受聘专家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为市法学会会长,审议并通过市法学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范化冬、张晔撰写的《员额制下中基层法院法官心理现状分析》、范化冬、熊礼飞撰写的《跨域立案运行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周红梅撰写的《浅议邮寄送达在我市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3篇论文和调研报告获首届“陕西省法学优秀成果奖”,占市法学会获奖总数的60%。范化冬、邵军、黄侠、程及海等4人入选市法学会法治专家库首批受聘专家,帅文婷、张晔、张燕、丁玉龙、赵敏秀、杨尧春等6人入选市法学会青年法治人才库首批受聘专家。全市法院入选干警占受聘专家总数的22.73%。

据悉,首批受聘专家主要来源于从事法学教育和研究的高校教师以及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局干警及律师。主要职责是对全市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决策咨询意见,参加党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参与重大矛盾纠纷化解及法治宣传活动,参与重大决策论证评估,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的草拟和论证工作。

入选市法学会法治人才库的10名干警,充分展现了全市法院干警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彰显了人民法院在法治安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必将为我市加快实现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丁玉龙)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