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汉阴县开展《民法典》宣传及 法治电影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7 16:50

近日,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汉阴县组织各镇开展《民法典》宣传及法治电影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观念,掀起全民学法用法新高潮,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由县委普法办主办,县司法局、文广旅游局承办,以“学习民法典、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安康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汉阴县服务站精选法治题材电影,在全县60个村(社区)隆重上映。在开展电影巡回演出的同时,各镇司法所在现场设立法治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法律知识,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高广大公民的法律素质。

截至目前,已在平梁镇、涧池镇、双乳镇开展法治宣传及法治电影专场演出5场次,悬挂民法典宣传标语15条,发放各类普法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200余人。(何远利)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