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安康市举办全省学习民法典大型融媒体直播“民法典进医院”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7 16:45

8月25日,安康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市卫健委在安康市中医医院举办全省学习宣传民法典大型融媒体直播“民法典进医院”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民法典专题讲座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讲座邀请安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陕西宁康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烨主讲,市卫健委干部职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行政管理人员及医务工作者共150余人参加讲座。刘烨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编纂历程、重要意义、精神内涵以及相关条款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医疗纠纷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医务工作者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现场还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该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LED大屏滚动播出《民法典》宣传视频,律师、公证员等法律工作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答疑等形式,对《民法典》进行集中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民法典》真真切切运用落实到人们的工作生活中。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到医务工作者和参与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普法方式很接地气,使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