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安康市委政法委到北门社区开展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04 17:34

8月3日,安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家仲带队到汉滨区新城办北门社区调研指导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社区文化一条街建设,部署今年下半年城市创建任务。

会议认为,北门社区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市委政法委各级履行联系包抓责任,以城市创建各项活动为抓手,共同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社区卫生环境和治安明显改善,居民的文明意识和良好习惯不断养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指出,文化建设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社区文化一条街建设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文化主题、彰显文化特色、贴近群众生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好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凝聚力,持续培育社区群众追求文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发挥“红袖章”作用,加强对辖区内重点部位、人员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等工作,推动平安社区建设走深走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持续深化城市创建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使北门社区成为“五城同创、四级同创”的示范标杆。

市公路局、区委政法委、新城办负责城市城建工作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就社区文化一条街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扛起城市创建帮扶责任。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