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治创优

市教育体育局做细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29 08:02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近期,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督导组到市直教体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
   
一是精心组织督导。督导组分别深入16个市直教体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查看、问询座谈等方式,围绕被督导对象的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宣传发动、档案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二是深入查找问题。督导组认真梳理总结被督导对象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紧紧牵住问题这个“牛鼻子”,深入查找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把问题自查作为整改工作的切入点,把分析原因作为整改工作的着力点,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发布督导情况通报。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督导过程中查找出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不定期组织开展办理情况“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问责,强力推进整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落到实处。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