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治创优

宁陕县检察院: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工作安排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1 09:30

 按照上级要求和全省检察机关当前工作部署,结合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要求,近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提升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有力地贯彻中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安排,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高度警惕“过关交卷”等错误思想,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二是坚持工作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围绕依法严惩,建立健全案件保质高效办理机制、线索摸排常态机制、上下联动协调机制、协同联动长效机制;要围绕铲除土壤,建立健全参与社会治理长效机制、罪犯教育改造长效机制、特定人群教育长效机制;要围绕人民满意,建立健全正面宣传长效机制、定期报告机制。
    三是开展学习调研活动,突出总结工作经验。一方面,全面深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刑事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当前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对涉黑涉恶犯罪的新动向、新形态、新手段、新领域进行分析掌握,对提前介入、退补退查、证据标准、打财断血等办案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突出提高一线办案人员的执法办案素能和水平。另一方面,全面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亮点、方法,将好的经验转化为制度规范,进行常态化坚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