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白河县司法局强化“五个一”举措,助力扫黑除恶提质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2 15:16

今年来,白河县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五个一”推进措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助力扫黑除恶提质增效。

完善工作方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完善了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制定了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发挥公共服务职能,深化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四项工作举措。全面部署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建立线索摸排机制。动员组织全县13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700余名调解员,在基层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在矛盾排查调处中全面摸排黑恶犯罪线索,两年来,各级调解组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500余件。组织司法所对近3年全县社区服刑人员、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及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政策法规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不断加强日常监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批示及重要会议精神,进行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从思想认识、任务落实、工作保障三个必须到位对下一阶段工作再安排、再推动。

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将扫黑除恶专题宣传列入“七五”普法规划内容,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在各个社区广泛张贴两高两部公告,印发扫黑除恶宣传彩页1000册,悬挂横幅30余条,利用普法短信平台推送扫黑除恶宣传短信300条。

制定监督监管制度。要求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和协调,建立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请示报告制度,建立违规律师惩戒制度,组织参加涉黑涉恶性质案件庭审旁听制度,依法规范律师行为。今年以来,全县律师共代理涉黑涉恶案件13件。(王子睿)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