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岚皋县检察院举办第二期“检察大讲堂”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2 15:05

6月10日,岚皋县检察院党支部举办第二“检察大讲堂”,专题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参加并讲话。

讲堂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名班子成员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等人民日报刊发的专题报道。组织学习了《读好五本书》学习实践活动《增强斗争本领 发扬斗争精神》等读本部分篇目。集中学习结束后,机关党支部三个党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了“支部小讲堂”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党小组党员干警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甘晓罡参加了第三党小组学习研讨,他强调,一要注重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围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和省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讲话精神,切实找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结合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全体检察干警要按照市、县政法委和市检察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岚皋检察工作新局面。(陈宏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